张管生简介

发布者 | 中标研 2015-10-26

张管生,教授,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张管生教授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和部委科进步一、二、三等奖各一项。曾被国家科委和国家教委共同授予“全国高等学校先进科技工作者”称号。

张管生教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是国内资深知名能源专家。长期从事能源方面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在节能减排的大量实际工作中,是首批能源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人之一,也是我国企业能量平衡工作的开拓者之一。还应邀在日本神户大学进行能源利用的学术演讲。最近,又应邀参加了德国柏林“人民的能源”论坛的演讲。先后发表论文数十篇和著作多部,主要有专著《科学用能原理与方法》、《热工手册》(合著)《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合著)《企业热平衡》(合著)等。

张管生教授曾先后多次被聘为国家能源基础与管理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北京市政府专业(能源)顾问等多种社会兼职。

张管生教授目前还是中国能源研究会节能与企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外能源》副总编及国家能源基础与管理标准技术委员会名誉委员。

张管生教授曾担任原北京轻工学院(现北京工商大学)副院长,原天津轻工学院(现天津科技大学)院长,中国轻工机械总公司(现中国联合装备集团公司)第一副总经理,中国轻工机械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和中芬合资维-西造纸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张管生教授现担任北京华厦国宏环境研究院院长,是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专家,广东省低碳企业协会专家,中国工合组织国际委员会顾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能源管理师岗位培训合格证书项目专家,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专家;被聘为新奥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技术专家、金川集团能源专家、北京中标研企业管理中心专家顾问。


上一篇: 王文堂简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