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能源早班车(4月3日)

发布者 | 中标研 2023-04-03

NEWS

行业


国内首艘4万立方米中型全冷式液化石油气船在沪交付

3月31日下午,国内首艘40000立方米中型全冷式液化石油气船(MGC)在上海交付,该船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江南造船自主研发建造,该船的交付实现了我国在这一船型上的“零”突破,使中国造船舶全谱系液化气船建造能力进一步提升。

图片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我国单机容量最大山地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3月30日晚,我国单机容量最大山地风电项目——三峡能源云南弥勒西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是我国西南地区已投产装机规模最大的风电项目。>>更多详情


国内最大液化天然气储罐主体结构完工

央视新闻消息,3月31日,国内最大容积液化天然气储罐内罐焊接作业在青岛顺利完成,标志着储罐主体结构全部完工,即将进入配套设施安装和工程收尾阶段。

图片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NEWS

企业


国家能源集团供暖季供热超3.8亿吉焦

近日,从国家能源集团获悉,截至3月29日,国家能源集团2022至2023年供暖季共完成供热量38659.6万吉焦,同比增长3.5%。


塔里木油田首个光伏发电项目一次性并网成功

中新网消息,从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获悉,3月31日,塔里木油田尉犁县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一次性并网成功,标志着塔里木油田首座对外清洁供能的新能源场站正式进入运营阶段。

图片图片来源:中新网

NEWS

地方


云南5吉瓦新能源光伏首线设备投产

人民日报消息,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承建的大理华晟新能源高效异质结电池和组件智能制造项目日前实现组件厂房首线设备的投产运行和电池厂房的全面封顶。该项目是云南省首个5吉瓦高效产能的异质结电池项目,电池片转换率达25.6%,建成投产将填补云南省光伏高效电池制造的空白,年产值可达100亿元以上。


大渡河流域两座大型水电工程实现同步截流

3月30日,四川大渡河流域枕头坝二级水电站、沙坪一级水电站建设迎来重要节点,成功实现围堰同步截流。两座电站同步截流,标志着两个项目工程建设转入到二期大坝及厂房主体工程施工阶段,为2025年同步实现首台机组投产发电、2026年实现机组全部投产创造了条件。

NEWS

科技


国内首套碳化硅材继电保护检查装置投入使用

科技日报3月31日消息,在河北保定市220千伏司仓变电站,随着技术人员将试验电源缓缓降低至零,该站中低压二次回路向量检查试验圆满完成,标志着由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自主研制的国内首套基于碳化硅材料的继电保护向量检查装置正式投入使用。

NEWS

国际


伊拉克卡尔巴拉炼油厂正式投产

当地时间4月1日,伊拉克总理媒体办公室发表声明,宣布位于该国首都巴格达以南新落成的卡尔巴拉炼油厂正式投产。预计至今年7月,该厂产能将达到每天14万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