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份深圳某集团碳审计师企业内训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者 | 中标研 2015-12-30

2015年12月16日—12月19日在深圳某集团单位举办的《碳审计师》企业内训课程成功举办,该企业年销售额逾百亿元,是深圳市温室气体排放重点单位,此次参加培训人员共43人,分别来自集团内部各厂区的低碳负责人员。

为期四天的培训课程涉及:ISO 14064-1组织层次碳盘查; ISO 14064-2项目层次碳盘查; ISO 14064-3温室气体声明审定与核查的规范及指南; PAS 2050《商品和服务在生命周期内的温室气体排放评价规范》介绍; 温室气体清单编制; 产品碳足迹评价流程; 碳审计的内容; 碳审计的方法、程序; 碳审计报告的编写; 七省市试点碳交易的政策、配额分配、履约情况; 碳交易、配额分配对企业碳审计的要求等全方面的低碳课程。

碳审计师的职责(岗位描述)

1)了解企业/组织的碳排放源,核算企业碳排放状况;

2)了解碳汇、碳库,掌握碳汇碳库对碳减排的影响,并充分应用;

3)管理企业/组织的碳资产,使碳资产效能最大化,并由此引导企业员工重视碳减排;

4)向企业领导提出加强/改进碳排放管理的措施,并负责实施;

5)调研企业/组织碳排放减少的技术方案,并推动方案的实施;

6)向企业领导提出低碳发展建议,采取切实措施降低碳排放,实现低碳目标;

7)每年组织技术人员或委托专业机构对企业/组织进行碳审计;

8)第三方机构的碳审计师可专门从事碳审计工作,以及相关咨询服务工作。

培训学员证书将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颁发《碳审计师》岗位能力证书,本证书可作为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或用人单位对持证人任用、考核、聘用和能力评价的重要依据证书查询网址:http://edu.mohrss.gov.cn/

北京中标研企业管理中心愿为学员搭建畅通、高效的沟通平台,欢迎来自各节能低碳行业人员在这个平台上充分的沟通与交流,在机遇中谋求发展,我们愿与您携手共同推动未来中国低碳事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