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北京班碳审计师岗位能力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者 | 中标研 2015-11-26

为实现低碳目标,中国已在七省市进行碳交易试,国家发改委已发布《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作为碳交易的基础,碳审计是每个重点排放单位必须进行的工作,是确定企业碳排放量、减排潜力的重要步聚。近期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与北京中标研企业管理中心在北京举办的《碳审计师》岗位能力培训班已圆满结束,培训单位来有自甘肃、山东、北京、内蒙等地企业人员共二十余人参加。 自2013年开展《碳审计师》培训项目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二十多期公开课培训,培训学员一千多人,赴企业内训行业涉及耗能企业、认证咨询机构、律师事务所、高校等行业单位。

程涉及到业碳审计全过程ISO14064标准解读、温室气体计算方法、产品碳足迹、碳交易等相关内容展开了为期四天的课程培训,课堂互动非常活跃,学员提问积极,学员对此次培训满意度高。

碳审计师的职责(岗位描述)

了解企业/组织的碳排放源,核算企业碳排放状况;

了解碳汇、碳库,掌握碳汇碳库对碳减排的影响,并充分应用;

管理企业/组织的碳资产,使碳资产效能最大化,并由此引导企业员工重视碳减排;

向企业领导提出加强/改进碳排放管理的措施,并负责实施;

调研企业/组织碳排放减少的技术方案,并推动方案的实施;

向企业领导提出低碳发展建议,采取切实措施降低碳排放,实现低碳目标;

每年组织技术人员或委托专业机构对企业/组织进行碳审计;

第三方机构的碳审计师可专门从事碳审计工作,以及相关咨询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