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三峡、中国绿发、国家能源集团分揽青海2GW风电

发布者 | 中标研 2023-12-24

风芒能源获悉,12月13日,青海省2023年风电项目海西州2GW风电项目中标候选公示。

根据公示,项目共分为四个标段,标段一第一中标候选人为国家电投,联合体成员单位为明阳智能;标段二第一中标候选人为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员单位为国网(青海)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段三第一中标候选人为三峡新能源,联合体成员单位为东方电气段四第一中标候选人为龙源电力,联合体成员单位为天合光能。

图片

招标公告显示,项目共分为四个标段,每个标段容量为500MW;均位于青海省海西州茫崖市

招标范围为:选择确定合格的中标人作为项目的投资主体,自行承担费用和风险,负责本项目的设计、投资、建设以及工程竣工后项目的运营、维护等工作

项目应在2024年12月31日前实现风电项目全部容量建成并网。未按期实现全部容量建成并网的,每延期1个月扣缴其质量保证金的20%。项目延期建成的,在后续申报同类新能源项目中对投标人集团所属企业给予相应扣分。项目延期半年的,取消投标人集团所属企业1年内全省同类新能源项目开发资格。开发期内遇不可抗力的除外。风电项目开发经营期为20年(不含建设期)。投标人一旦中标,应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项目公司,或指定其已注册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资子公司负责完成项目的建设经营工作,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完成项目核准。该项目公司的法定资本金应满足国家规定的最低限额标准,项目公司各出资人的出资比例和承担的责任应与投标文件一致。详情见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