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田简介

发布者 | 中标研 2015-10-26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研究员,1960年毕业于原苏联列宁格勒大学电子物理系,原中国标准化与信息分类编码研究所质量研究室主任。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家863专题专家、北京中标研企业管理中心专家顾问。

一直从事标准化和质量管理理论研究、国家综合性、基础性标准研制和产品认证工作。上个世纪80年代,组织制定了GB/T19000系列国家标准、实验室认可系列标准、市场监督抽样系列标准、质量指标评价体系系列标准、经济效果评价和计算方法标准,还起草了一系列节能认证技术要求。

21世纪初制订了卓越绩效评价国家标准、能源管理体系标准,目前正在研制国家能源管理体系实施指南标准及其相关行业指南管理标准。

近几年来,先后参与了“认证认可发展战略研究”、“十五后两年认证认可关键技术研究”、“十一五认证认可发展规划”、“十一五认证认可标准化发展规划”等项目的研究和编制工作。是国家科技攻关项目:《资源节约与可再生能源认证技术体系研究》和《节能领域技术贸易措施国际协调互认研究》课题的技术指导,该课题已经国家验收。同时担任建设部《工程建设标准对国民经济建设的贡献》课题的技术指导。

出版专著、丛书和宣贯教材100余种,并发表大量有关标准化和质量研究的论文,是我国标准化和质量工作领域的学术带头人、资深专家和著名学者。


上一篇: 王树茂简介   下一篇:  李铁男简介